社區內的兒童遊樂區, 由於因常年風吹雨打, 日曬雨淋,

已經有些損毀, 基於安全, 所以於日前展開了換新工程.

連夜施工了幾天, 總算完成,卻礙於北台灣這陣子天氣十分不好,

老是陰雨綿綿的, 因此雖然已換裝完工, 還是只能觀望不能玩耍.

令小翔比每天望眼欲穿.

好不容易, 總算盼到這難得出太陽的好天氣,

小翔比迫不急待吵著要下樓去體驗一下新的溜滑梯了.

 

  可能小朋友真的都被悶太久了, 逮到這難得放晴的日子,

大大小小, 三五成群, 全都出來活動筋骨, 運動一下.

個個孝子爸, 孝子媽也全在一旁忙著捕捉孩子歡樂的童顏.

 

瞧小翔比興奮的模樣, 自然不是隨便溜個三兩下可以滿足他的.

其實他對溜滑梯是既期待又害怕的,  

還好這個高度不算高, 讓他有了些許的安全感.

我溜, 我溜, 我溜溜溜~~

 

玩耍過程中, 不忘叮嚀其要注意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安全.

畢竟遵守遊戲規則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從小養成習慣才是.

這個小鞦韆對翔比來說, 其實已經太小了, 是給再小一點的小朋友玩的,

但不死心的他, 仍要坐一下試試看, 過過乾癮也好.

 

新的搖搖馬, 也要來試騎, 這隻應該是海獅吧...

 

其他小朋友個個也都玩得眉開眼笑的.

現在都巿的小孩, 真是可憐, 每天都只能面對這些水泥大樓,

灰白的外牆, 毫無生氣. 久了, 連心胸都開朗不起來了.

雖然只是幾個簡單的遊戲設施, 卻讓單純天真的孩子們玩的興高釆烈,

臉上綻放出最自然童真的笑顏, 這是真正發自於內心的快樂.

我在一旁邊照像, 邊聆聽這些孩童們的笑聲, 也感染了他們的歡愉,

原來簡單的幸福快樂, 垂手可得.

 

記憶翻飛, 依稀中彷彿也看到了自己孩童年代與鄰居玩樂的光景.

原來這些印記, 不曾抺滅, 會隨著時光以不同面貌不斷地呈現.

我在秋陽的午后, 找回了遺失的童年回憶, 也找到了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