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瓦崖差蒙空寺的路上, 先利用了一小段空檔順道參觀了安娜教堂.

這座教堂擁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是『國王與我』電影的拍攝景點.

不過要到安娜教堂前, 首先要坐這個以人工操作的纜車越過護城河到對岸.

初聞纜車之名, 還有點時空錯亂的以為來到貓空呢!

結果實際一看, 這所謂的纜車其實看起來跟台灣的流籠差不多吶.

纜車一次可以載運6~7人左右,

透過照片中制高點控制室人員手動的操縱,

我們一行人, 在運送了三趟之後, 總算全部安全的抵達對岸,

說到這個纜車, 坐起來還有點搖晃, 建議搭乘之前, 最好配重一下.

 

潔白的圍牆配上紅色圍欄, 藍藍的天佐以綠樹相映, 

這時中間的紅色磚路, 就好像迎接貴賓的紅地毯,  

緩緩的帶領著我們, 造訪這美麗的安娜教堂.

此教堂為紀念拉瑪五世皇的家庭老師--安娜所建.

而膾炙人口的《國王與我》電影就是以此故事為主軸.

內容講述十九世紀的英國傳奇女性安娜到泰國擔任皇家家庭教師的故事.

 

充滿濃濃英國風情的教堂, 外牆漆上了黃白相間的彩妝,  

在藍天的襯托之下, 不同的方向來看她, 都可展現出不同的美.

我獨自站在教堂前, 腦海中浮現出發哥在電影演出中的英姿煥發 

以及安娜公主的美麗倩影, 令人有身歷其境之感覺. 

往教堂內參觀, 就被透著陽光的彩繪玻璃以及富麗堂皇的內裝所吸引. 

但是視線來到教堂中央以後, 頓時還有點摸不著頭緒, 

裡面所見的可不是印象中揹著十字架的耶穌基督, 

而是全世界難得一見唯一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的天主教堂, 

我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 對這個畫面感到有點突兀和百思不解吧. 

但是深入去了解泰國的宗教信仰以後, 應當能夠釋懷.

 

來到泰國的第二天, 得知台北是冷颼颼, 而這兒的氣溫卻近逼30度,

我在安娜教堂, 有著溫暖的陽光陪伴我, 體驗泰國特有的宗教文化,  

看見了教堂之美, 東西方的融合, 這一刻, 我感覺的到我是幸福的.

 

回程又再次搭乘纜車過河, 等會要來體驗一下搭乘【泰式哈雷機車】的快感.

而在等待的時候, 一旁的許多小吃引起了大伙的注意.

最後因奈不住好奇心, 便前往一窺究竟.

這是當地的零嘴, 口感像極了台灣的荸薺, 脆脆的, 但又帶點甜味.

泰銖 20元/包

青芒果, 很生的味道, 但吃起來不會澀, 是這兒很盛行的水果.

老板會切成長條狀, 也可以沾點梅子粉吃.

泰銖 20元/顆

 

泰國最有名的椰子水, 這兒白天的天氣還是熱的有點令人吃不消,

所以一有機會都儘量補充水份. 每個地方價格稍有差異,

平均為泰銖20~25元/顆

 

再來是這個當地的甜點, 我們觀望了很久卻遲遲不敢上前,

最後翔比爸還是忍不住跑去買了一份回來嚐鮮.

可惜導遊仍不知如何將其名字翻成中文.

其外皮做法有點像可麗餅, 先在餐車上的鐡板製做外皮,

完成後擠上大量的白色椰漿,

再放上這些黃色, 橘色的餡料來裝飾.

泰銖1元/一個

外皮口感很薄很酥脆,

 黃色的內餡有點像是椰絲做的, 甜甜的口感, 還不錯吃.

而橘色的則是不同口味, 有點鹹辣感.

由於泰國人屬重口味, 一度以為會很甜吃不慣的, 但品嚐之後倒也還好.

之後還有看過比這大一~二倍SIZE的唷, 那要是一個人吃可能就真會有點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