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時序邁入六月鳳凰花開時, 就是驪歌響起的季節,

亦代表著許多小朋友們即將邁入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

這回, 託小翔比的福, 有幸参與了這群小朋友人生當中第一個畢業典禮,

雖然主角不是小翔比(他現在才中班), 但在觀賞台上畢業生與在校生賣力演出的同時,

其實台下上演的戲碼卻也同樣精采萬分, 從小DC到單眼, 亦或是可以忠實呈現影像的DV,

而我從這場演出所看到的, 是現場每個家長的心中所要傳達的....

孩子~ 你是我永遠的驕傲.親親我的寶貝.

原本是牧師傳道的講台, 已裝扮成如此可愛的模樣,

只為在此歡送即將畢業的每一位小朋友, 而稍後也將有一連串的精采表演.

雖說是非專業的演出, 卻也是最真實的呈現, 根據小翔比轉述,

每個負責節目演出的娃娃兵們, 至少都練習了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才有今日完美的成果.

看著他們賣力的表演著, 坐在台下的我們是萬分感動.

而其實台下家長們的表現, 卻一點也不輸給台上的小朋友,

雖然都只是拍照的小動作, 卻讓人深深體會到,

為人父母在看到自己小孩成長的同時, 心中那份值得炫燿的驕傲.

一切的一切, 只因為每位父母都不想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刻.

孩子~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寶...

連續兩年, 每回看到這個畢業的場合其實心中都有分悸動在,

雖然不是主角, 但感動的淚水總是在眼眶裡打轉著.

我好喜歡這場離別的表演會, 因為在過程之中, 歡笑總是大過於憂傷,

真希望這些小小的心靈, 能夠懷抱著這場初夏的感動,

繼續邁開大步, 迎接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拍攝地點:某幼稚園畢業典禮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