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是結婚週年紀念日, 浪漫的我, 一心幻想著是否會有特別的surprise,

無柰神袐的翔比爸事前始終不肯透露半點訊息, 讓我費心猜疑了好久.

直到前一天晚上, 才說當天要請半天假去慶祝唷.

礙於餐廳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 所以這回又沒有了小跟班呢.

反正剛好是星期五, 小翔比也要去上課咩, 就順理成章囉.

但丟下他, 其實一開始心中還是有些小小的罪惡感說.

中午一下班, 車子直驅國五, 有了雪隧果真是不一樣, 1小時就飆到了宜蘭冬山.

原來翔比爸選了間位於宜蘭冬山半山腰上熱門的法式料理餐廳.

之前網路即有流傳過, 說是蓋在瀑布上的人間仙境呢, 讓我一路上好生期待.

 

火水私坊的大門, 平凡的外表, 乍看之下並不起眼, 也無特別之處. 一度讓我有些失望.

一下車, 侍者已在門口等著迎接我們, 並帶領我們走過長廊至用餐區.

餐廳採挑高設計, 看似簡單, 卻展現極具現代創意的簡約視覺風格.

 

一進門, 映入眼簾即是這一整面的水漣, 透過大片玻璃窗, 即可擁抱整個蘭陽平原的美景.

很舒服, 也很寧靜. 完全與世隔絕般.

 

所有的用餐區都是面朝這水池, 享受著美食, 也欣賞到了絕妙景緻.

若是夜晚前來, 也有不錯的蘭陽夜景可賞.

 

整排的用餐的桌椅, 待客人一進門, 即會放下四周紗慢,

而成為一間間的小包廂, 相當尊重客人隱私.

 

每一間的空間都有這麼大, 即使只有兩個人, 也是如此禮遇, 讓人好生自在.

 

今天下午客人不多, 約3桌左右, 侍者特別將每桌跳開區隔,

使每桌客人更不受打擾, 各自享有寧靜空間, 也算是貼心的安排.

坐在柔軟舒適的沙發裡, 搭配著輕柔音樂, 可以感覺出業者刻意營造出慵懶的氣氛.

這沙發挺好玩的, 因下方有滾輪軌道, 所以只能前後推進, 不能左右移動.

据說一張要價一萬多唷.... 真是高級呢~~

 

窗前水鏡, 其實和先前去的苗栗勻靜湖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利用水位讓人產生坐在水中的錯覺.

 

此處特別要介紹的是水池中間這塊,  浮出水面上被稱為招牌求婚桌的座位.

其會在水上搭上木板, 再整個佈滿鮮花燭光, 並搭配樂手現場演奏薩克斯風樂曲,

讓整個氣氛達到最高點.  我想在此浪漫的場景下求婚, 不答應也很難吧...

所以据說成功率可是百分之一百唷...

因為無緣親眼見到, 只好取其官網照片, 讓各位一賭其風貌.

 

這個可是需要事先預訂唷, 至於價格, 經過我特別詢問的結果,

果然所費不貲, 可是要價3萬元左右呢....

未婚男士若想在此娶得美人歸, 可得要先把荷包填飽唷...

再來就介紹今天的餐點囉, 其共分為1,200元/1,700元/2,200元三種價位,

每個價位均有2個主餐可選擇, 所以我和翔比爸點了1,200元 和1,700元各一.

 

餐前酒—水蜜桃甜酒

香甜好滋味, 好喝, 真的很好喝~~

親愛的, Cheers~~  結婚週年紀念快樂...!!

 

 

前菜—貝里尼甜蝦佐魚子醬 /  蘆筍龍蝦蕃茄盅

翔比爸的甜蝦魚子醬, 上下的麵皮本身沒有特殊味道,

但配上中間的甜蝦和上面提味的魚子醬, 就有化龍點睛的效果.

涼拌調味的龍蝦搭上蕃茄, 相當清爽的口感.

 

—醇香奶油南瓜湯 /  法式香蒜洋蔥湯

濃稠香郁的南瓜味, 口感十足... 十分燙口, 值得小口細細品嚐.

至於洋蔥湯, 翔比爸一下子就喝光了, 沒能留給一口給我試試, 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新鮮現烘小法包

現烤的麵包, 熱熱的佐以奶油, 一入口香味頓時在嘴裡化開, 我like it...

 

香煎鮮貝茄汁佐鮭魚卵 /  茄汁香黃金貝

 

吃這道時, 上面的鮮貝居然被下方的杏鮑菇給搶走了風頭.

原因是下面微辣的source 配上杏鮑菇, 一入口, 把剛剛吃的鮮貝滋味全給蓋掉了. 

 

馬丁尼沙司佐鱸魚 /  酒香香草鮮鮭排

不愛吃魚的我們, 面對這鮮美的食材, 配上一旁的蕃茄丁, 倒也讓我倆吃得津津有味.

 

金棗醋 / 金棗酒

金棗酒對我們而言, 味道重了些. 不暗酒性的翔比爸還擔心會醉說, 不過其實不難喝啦.

而金棗醋卻相當對我的味, 酸酸的滋味, 粉好喝…

 

華爾道夫蘋果優格沙拉

很棒的造型, 琉璃的器皿我尤愛, 可是這湯匙實在也太大了點,

人家嘴巴一口可是塞不下去啦, 結果落的滿盤都是, 真糗....

淡淡的果香, 配上清爽的優格, 在舌尖把先前口中味蕾的味道全給轉換掉了呢.

好來迎接下一道的主菜上場.

 

   主餐: 原味炭香菲力排

火候上拿捏很不錯, 雖只有6分熟, 卻軟嫩適中, 不帶血水, 

且僅以海鹽和楜椒提味, 更能襯托出其原味的鮮嫩.

  

   主餐: 香草風味烤法羊

濃郁的炭烤香, 外酥內軟, 沒有了羊膻味, 吃起來更加鮮甜.

一旁的黑胡椒source, 沾與不沾都有不同的味覺感受.

 

甜點—水果奶酪

精緻可愛的擺盤, 好吃到令我說不出話來~~

這時突然慶幸沒有帶小翔比來是對的, 不然這個好吃的甜點肯定又沒有我的份了呢...

水果的酸甜滋味, 在嘴裡幻化為一攤幸福, 充滿愛戀的感覺.

此道也算是為此餐化下了美好快樂的ending.

  

飲料: 原味拿鐡 /  玫瑰花茶

拿鐡: 忠於原味的好味道.  其他則無特別之處.

花茶淡雅中帶點玫瑰香 喝完口齒留香唷.

享受完如此一頓豐盛美食, 幸福和美味在此令人流連忘返.

真是難忘的貴婦般享受. 不過偶一為之就好啦, 不然心可是會淌血呢...

猶記去年當天, 翔比爸剛好赴大陸出差沒法趕回來, 所以沒能慶祝,

雖然我也說沒關係, 但他還是貼心地買了個小禮物回來送我,

並承諾今年再一起好好過, 而他也真的做到了, 感動咧~~

他知道我喜歡一些小玩意, 所以買了隻水晶小熊彌補一下,

去年來不及亮相, 今天就帶出來, 一起慶祝囉...

每一年, 都有一個代表性的紀念禮物,

至於今年的禮物, 因為來不及拿到, 只好事後補拍囉.

就是下面這尊水滴娃娃~~

其含意是: 珍惜與你相處的每一份每一秒

 

這些年來, 心中感謝過太多人, 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謝謝翔比爸,

在此, 真的要好好謝謝他陪我走過這麼多年,

對於我的任性, 霸道與無理, 也能一一包容,

我只想說: 有你真好~~

最後還是要說一聲, 1214, 結婚週年紀念日快樂…

 

店家資訊 

火水私坊

地址: 宜蘭冬山鄉中山村舊寮路73巷33號

TEL: 03-9585333

營業時間: AM12:00~ PM12:00

採事先訂位制, 謝絕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