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接連2個颱風來襲, 讓原本安排好的本週花蓮之旅充滿了變數.

直到昨日, 再次確認花蓮當地無況之後, 才得以順利拍案成行.

於是晚上在幫翔比洗澡時, 又提及了此次出遊的活動.

沒料到, 小翔比突然一句: 媽咪, 我要去看熊唷..”又讓媽咪我頓時傻眼.

原來在8/6那天, 我和翔比爸跟他解釋了老半天關於熊上天堂的事, 他果然始終沒能聽懂.

~~ 其實想想, 這也不能怪他.

畢竟他才三歲多, 小朋友的世界裡本來就很單純, 只有吃,喝,玩,樂才是他們的大事,

除此之外, 小小的腦袋又怎能容的下其他, 除了要費心去理解這複雜的世界外,

更何況還要去面臨生離死別的事情.

所以媽咪只好淡淡地帶過:" 因為熊去天上當小天使囉, 所以看不到牠了."

翔比: 為什麼呢??

翔比: 為什麼去當小天使了??

翔比: 為什麼看不到了??

, 面對這麼一連串的為什麼, 媽咪也很頭痛.

因為怎麼樣也無法讓他清楚了解死亡的意思,

我也不想這麼早強迫小翔比這幼小的心靈要去面對這些不快樂的事,

可是, 他知道要去花蓮呢, 更知道理想在花蓮, 熊也在花蓮說…

看來我只好祈求過兩天出門時, 他只記得要開開心心地去渡假玩耍,

而忘了要去看熊這回事, 也讓這件事情慢慢淡忘去.

這一回突然間, 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一隻駝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