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翔比,很高興,也很欣慰,在6月鳳凰花開、驪歌響起時,

終於,你邁向了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回首三年前,第一次牽著你的小手,走進學校的那一刻,

原本以為你可以很快地適應學校生活,

沒想到一向活潑外向的你竟然怯生了起來,

總是哭著對我說,要早一點來接我,

進到了教室以後,你總是含著大顆的淚珠,彷彿對我說,叫我不要走,

連續45天的內心折磨,心中的五味雜陳,到現在我還深深的記得。

受到百般呵護的你,從陌生到熟識,從排斥變接受,

直到有一天,你可以獨自一人開心的走進教室的那一刻,

你可知當爸媽的我們,心中有多快樂!

1千多個日子,過眼如雲煙,每一天,我總是期待著下班去接你的時刻,

期待著與你分享當天在校園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不管是吃了什麼點心,還是玩了什麼遊戲,

從你說的口沬橫飛、手足舞蹈的動作,還有那閃閃發亮的神情時,

我知道此時此刻的你,對於學校生活的滿意是快樂無比的。

當然也有你調皮搗蛋害我被老師請去談談的時候,

而你總是吐著舌頭要求原諒你,並保証下次不會再犯錯。

幼稚園的生活精采萬分,記得因為媽咪搞了一個小烏龍,

想讓你參加課後的舞蹈班,卻變成了芭蕾舞課,但你卻陰錯陽差地愛上它,

第一次上台表演時,萬紅叢中一點綠,你是最帥的小王子,

台上的你跳的賣力,台下的我們看了不但滿意,也很欣慰,

更為你的擔綱演出,感到驕傲無比。

看過了兩年你學長學姊的畢業典禮,沒想到今年主角已經換成你,

多愁善感的你,告訴我你不想離去,我原以為你會在典禮上哭泣,

沒想到驪歌才響起,卻像是辦PARTY那樣的喜氣。

人人有份的頒獎典禮,為你剛開始的人生旅程,寫下最美的記憶,

從小就喜歡唱歌的你,拿到了音樂傑出獎項我們一點都不意外,當然更為你高興。

小小堂妹也來這裡為你祝福,說著翔哥哥今天真是帥氣,

特地獻上鮮花給你,對你完美的演出表示肯定。

謝周師與林老師的努力,還有園長媽咪與其他阿姨的鼓勵,

讓小翔比可以在衛理,快快樂樂的學習。

有了阿公阿嬤的參與和祝賀,讓小翔比更加高興。

爸媽也是盛裝與會,此刻的心情,不必說也知道必定是百感交集。

有一天,你喜孜孜地我說,在學校交了個小女朋友,

原以為你們只是兩小無猜,說說而已,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帶來驚喜,

最後的壓軸演出,老師都說要換邊抱抱,

而你就是不肯放手,把人家小姑娘抱的好緊好緊,

我跟爸比看的只能搖頭苦笑。

三年的幼稚園生活,讓你學會了獨立自主,讓你體驗到團體生活的樂趣,

也讓你了解到,你不是只有爸比跟媽咪這兩個朋友而已,

而是透過校園生活,可以認識更多更多的好朋友。

親愛的小翔比,最後還是要再次恭喜你領到了這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証書,

今天只是你求學過程中邁開的一小步,往後還有更長的路等著你去走,

也希望你帶著爸媽和師長們的祝福,邁開大步向前行,

勇敢地往下一個新的里程,接受新的挑戰,我們會永遠為你加油。

兒子~勇敢地向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